MJPEG (Motion JPEG) | Surveillance, camera, surveillance system, IP camera, PTZ camera, full-featured camera, CCTV, monitor - BlueEyes Technology Group

MJPEG (Motion JPEG)


Motion JPEG(MJPEG,Motion Joint Photographic Experts Group,FourCC:MJPG)是一種視訊壓縮格式,其中每一影格影像都分別使用JPEG編碼。

同樣格式的MPEG視訊壓縮不同於影格間壓縮,因為壓縮位元率比較低,所以編碼與解碼相對比較容易,並不需要過多的運算能力,也使得軟體或者晶片可以十分容易地對Motion JPEG進行編輯。也因為此,一些行動裝置,如數位相機使用Motion JPEG來進行短片的編碼。

對於QuickTime格式,蘋果公司定義了兩種型別的編碼:MJPEG格式A和MJPEG格式B。MJPEG格式B不再保留有效的JPEG交匯檔案(Interchange Files),沒有了頭部,它無法把單獨影格保存到JPEG檔案。

相比其他未壓縮格式(比如RGB,壓縮比1:1;YCbCr,壓縮比1:1.5)和MPEG(1:100),資料率29Mbit/s算是非常高的,帶來的結果就是檔案尺寸相對較大。


無線網路規劃建議

回答與建議

硬碟長壽十五招

回答與建議

關於影像分析的十件事

回答與建議

藍眼知識學院

蘊藏許多助人的知識與智慧。

關注藍眼知識學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