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遠端觀看育嬰室 | 監視,攝影機,監視系統,IP攝影機,PTZ攝影機,全功能攝影機,閉路電視,監視器 - 藍眼科技

手機遠端觀看育嬰室

剛出生的小 BABY 或某些需要特別看護的嬰兒,家長把孩子寄託在育嬰室或看護病房,往往牽掛小孩是否安好。聰明的業者,立刻結合網際網路,透過監視系統,家長不論在家中或上班時間,都可以一指上網,點選醫院網頁,隨時看到寶貝的看護情況。

家長相當喜愛這套系統。受惠於這套系統的王先生說,過去太太或是父母親經常需輪流排班到醫院探望嬰兒,現在無論何時何地,只要透過網路,在家裡或是工作地點的電腦,甚至是3G手機,即可隨時可看到嬰兒房裡的小孩,一解思念的情緒。

前陣子在市場上出現了所謂的坐月子中心,這波潮流也跟隨著網路攝影機的普及,開始轉型提供更具附加價值的服務。剛出生的寶寶離開母親的懷裡,母親在復原室裡並無法隨身陪著嬰兒,但是思念的情緒是永無止境地。院方在每位嬰兒的保溫箱上架設一台網路攝影機,讓母親在復原室裡隨時透過房間的電視螢幕看到寶寶的狀況,多麼貼心的滿足母親念子之情。此外,另可提供家屬客制化的需求,例如當親友透過網路遠端觀看嬰幼兒在院的狀況時,院方可依家屬實際瀏覽時間及次數計算管理費用。

此外,諸如社會新聞上經常看到保母虐待幼兒、看護人員誘拐老人、家中無人時歹徒闖入、或是電器未關…等社會新聞,不僅令人怵目驚心、捏把冷汗,就算在家中也是危機四伏。透過網路攝影機的建置,可讓父母親在辦公地點監看保母育兒狀況、看護人員看護情形、家中防盜、電器開關遠端控制等,就算是旅遊在外也可上網監看。

除了上述這樣的育嬰看護的應用外,未來也可藉由網路攝影機、醫療專用智慧型感測器,及 4G 網路環境,將居家病人的狀況傳輸至遠端的醫療中心,進行遠距醫療、看護、諮詢等服務,發展「行動醫療看護系統」,提供更多元的居家安全服務。

影片來源:新加坡第五電視台

以上解決方案都是藍眼科技的實際應用案例,若您對此有興趣,歡迎您與我們連絡。